酒店手腕要好身段要軟!

前幾天,高雄酒店經紀強尼的同事說有台北友人想來高雄上班,想說介紹給強尼!強尼當然是手舞足蹈╰( ̄▽ ̄)╭,滿嘴OKOK。

跟她約好日期、高鐵抵達時間,強尼便興高采烈、滿心歡喜去高鐵站接她!

她外表、身材如預期般都還不錯,只是她面對高雄酒店經紀強尼的熱情迎接似乎是不太適應,一副愛理不理的表情…挖勒!好歹強尼也是犧牲睡眠時間開車來接她,至少也笑一下吧??

高雄酒店經紀強尼心裡想:「她可能是從台北坐高鐵到高雄這『96分鐘』中~旅途太過舟車勞頓…」又或許是「遇到第一次見面的人,她會比較怕生!」。

於是在車上強尼努力展現高雄人的熱情活力,想拉近彼此的距離。嘿嘿,雖然還是沒見到她展現笑容,但好歹也會回我一、兩句話,強尼還真是有點感動ㄋㄟ(>﹏<)。

幫她安置好行李找個咖啡廳聊聊工作方面的事宜,她說她之前是在台北頂級便服酒店上班(店名強尼就不說了),聽她朋友說高雄這不錯想說來高雄這做看看。

於是強尼便跟她詳細說明高雄各家便服店便服店的薪資福利等制度,當然她說她之前是在台北頂級便服店上班,那強尼當然也將高雄各大頂級便服店一一向她介紹。

她聽完冷冷地說:「你們高雄怎麼保障這麼少,那一個月我才可以賺多少?在台北一天可以保障多少多少…」於是強尼便像一個小朋友乖乖的聽她在那給我訓話。

當酒店經紀強尼還沒從她帶來給我的「震撼」中清醒過來時,她一句話丟過來:「載我回旅館,我明天回台北!」說完便離開座位走到咖啡廳門口等我。

強尼這時才清醒過來,急忙拿著帳單到櫃台結帳,恭送這位「貴客」回她「下榻」的飯店。

她下車時強尼想著就算是她覺得回台北比較適合她,那強尼也不強求,但至少也要明天送她去高鐵站,也對介紹她過來的朋友有所交代!

強尼話一說出口她馬上回說:「不用了,明天我朋友會來接我!」就轉身進了旅館,留下一臉錯愕的我站在飯店門口…。

強尼回到車上首先打給台北的同事,想知道強尼是不是因為離開台北太久了,不知道現在台北酒店上班可以賺很多錢!?

台北同事聽到強尼提出的疑問笑著說:「強尼可能是被她的舉止氣昏了頭!」

因為大家都知道,台北酒店上班雖然以整體而言收入會稍微高那麼一點點,但是以便服店來說應該是差不了多少。

事實上在台北同事還說有點小羨慕在高雄工作的我,因為畢竟在台北的生活開銷比高雄至少高出了三分之一,就以租個房子來說,在台北一萬多塊只能租個幾坪大的小套房,還是那種老房子!

而在高雄一萬多塊就可以租間三大房的電梯華廈,還是飯店式管理的!

500萬在台北如果能買間小套房已經是很偷笑,在高雄500萬是可以買間4大房的屋子兼附一個平面車位呢!

聽完台北同事對於在高雄工作的嚮往後,強尼才稍微平復了低落的心情!

也發現高雄酒店經紀強尼犯了一個很低級的錯誤,那就是強尼太過於高估她的程度,以為她有便服店上班的經驗,所以理當了解在酒店工作上班,並不會因為你到了一家最最頂級的酒店上班,就一定可以賺到很多錢!

也不是妳今天在台北上班就會比高雄賺到更多的錢!

這就跟強尼之前寫過的文章「當酒店小姐是不是都要長的像明星一樣 ?」是同個道理!

酒店手腕要好身段要軟!

在酒店上班不管妳是如何漂亮,但是沒有好的身段酒店手腕,就算是長得跟明星一樣也不會成為真正的紅牌小姐或是賺到比預期更多的收入!

一切一切都在於這八個字~「身段要軟、手腕要好!」如此而已。

所以一位真正有酒店經驗而且有程度的美眉,她在挑選酒店上班時,對於日保多少根本不太在乎,因為她的身段、手腕足以讓她賺到超過所謂「保障」的薪資,而且是「超過非常得多」!

酒店之所以要用日保4000、5000的方式,只是讓一些毫無酒店上班經驗或是手腕技巧不夠的人能夠獲得保障,不因自己的不足而賺不到錢。

而在一些店裡「保障多少多少」則是一種店方對於這位美眉的「工作評價」,保障越高的代表的是妳的工作讓公司獲得越高的利益!

這也是一種對妳工作的一種肯定、一種身份階級的象徵!但是這不能代表什麼,做人低調一點,「惦惦吃三碗公半」錢賺多一點比較實在的!

後來,酒店經紀強尼有回電話介紹這位台北「貴客」的朋友,並告知碰面的情況,朋友一直回說不好意思,她說她這個台北的朋友幾乎做過所有台北頂級便服店,但是一直做不好,所以介紹她來高雄,沒想到她會有所謂的「公主病」。

酒店經紀強尼聽到這也就完全釋懷!這讓高雄酒店經紀強尼想到強尼幾個月前去看車,先去的一家營業所,裡面的業務員價格硬也就算了,賞車完要走時連名片也不給一張,就是表明要買不買隨你就是了!

後來去了另一家營業所,業務員雖然價格還是一樣硬!

但是態度跟感覺讓你覺得很舒服,重點是他的手腕~賞車時看到小朋友喜歡吃他們營業所的餅乾,竟然當天晚上就買了一大包送來家裡管理員那要給小朋友吃!

一包幾十元的餅乾讓我得到了感動,而他也得到了他的業績!所以,身段不夠軟,手腕不夠好~就算妳有再多的優勢也得不到你應有的報酬!在別的行業是如此,在酒店這行更是如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