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訪檯副總、業績幹部、常董、訪檯助理

高雄酒店經紀強尼來講講訪檯副總、業績幹部、常董、訪檯助理這些酒店職稱…

其實在酒店裡,這些職務簡單講就是酒店業幹,做得好的業績幹部,賺得比酒店老闆還多,這也是一般行業少見的情況!

酒店這個行業裡,真正能夠賺取巨大利潤的職務可以分為三大類:酒店小姐、酒店業幹、酒店老闆…

酒店小姐

酒店小姐這個職務很辛苦,因為他們是長時間面對形形色色的客人來賺取所得,但是也是最單純而不用背負風險的職務,有一定的外表再加上肯努力肯拼,應得的收入是可觀可預期的!

酒店業幹

而酒店業幹則須背負著客人消費時少單、客人簽帳跑路、小姐借支跑路、網路詐騙等風險。

而在酒店想從事酒店業績幹部(常董、訪檯副總),就無法避免必須面對這些風險。

竟然無法徹底避免這些風險,那唯有增加收入來源及途徑以減少本身無法承擔之窘境!

所以以台北、高雄這兩大競爭激烈的酒店市場裡,酒店經紀強尼看過許多酒店經紀人兼做業績幹部!

或是酒店業幹私底下洗小姐給其他酒店經紀人來賺取佣金,這都是在目前酒店業微利及高風險的情況下,從業人員不得已的生存之道!

酒店經紀強尼在酒店經歷十多年,做過行政、訪檯幹部、業績幹部、酒店經紀,是以對酒店各個職務有通盤之了解,現就針對想從事酒店業幹這職務的朋友對因該注意的事項做一簡單說明。

從事酒店業幹所須注意事項

每位酒店業幹 皆來自四面八方,每個人的觀念、學歷、愛好、能力、經歷、性格、特長等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們要根據每位業績幹部特長、愛好,讓業績幹部對自己所做工作樹立正確的意識,在工作的時候改變自己,發揮自己的特長,為公司的形象與利益著想,根據每位來酒店客人的心理,做一個成功的臨時演員。

一、要做到熟練地瞭解和掌握每一個酒店客人的心理狀態,在服務的過程中,儘量瞭解客人的感受和想法,以及觀察客人的不同愛好和性格,不斷的積累實際工作經驗,通過不斷地總結和實踐,用最貼切合理的方式處理好問題。在服務客人的同時,運用平時掌握的服務技巧合理的發揮,按公司的服務標準和要求,根據當時的情況,用自己所掌握的技巧、語言、眼神和形體語言去恰到好處的引導客人。

二、酒店業幹要養成專業的眼光將自己變換各種角色,並用你的眼光隨時隨地觀察身邊的事物客人,掌握一切有利時機,多與不同層次的客人進行交談和探討,瞭解他們的要求和意見,做到知已知彼,才能充分的發揮自己的特長,圓滿完成每個顧客的需求和愛好。

三、酒店客人一般分二種類型:

(一)順應心理的客人:

1、是自身素質較高,有一定修養,有較高的學歷和一定消費能力的客人;

2、個性不強,自我主見缺乏,但消費能力一般的客人;

3、表現欲不強,性格較溫和,消費經驗不豐富,不經常出來消費的客人。

(二)逆反心理的客人:

一般產生於自身素質較差、修養不高、個性強,但具有一定的消費經驗,自我表現欲望強烈的客人,對於此類客人酒店幹部 不能以硬碰硬,要以柔克剛,可用間接方式和自身與整體員工的素質去引導和約束,讓他自我收斂。對於訪檯幹部 自身而言,要樹立一下正確的心態,以誠相待,不能欺騙和逃避客人。

最後我們要提倡讓每位業績幹部對每位顧客要「微笑、熱情、主動」的服務 意識為宗旨,揚長避短,努力學習,提高專業技巧和自身素質與修養,為自己及公司樹立起營銷品牌與口碑。酒店經紀人、行政管理人員乃至酒店公關小姐亦可以此作為管理員工、經營客人的準則。

相信很多酒店經紀人皆有兼做業績幹部帶客人去店裡消費以賺取些微利潤,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大家對如何成為一個業績幹部有稍微了解,酒店經紀強尼真心希望所有酒店從業人員,能夠努力提昇自己的能力、知識,在這新的一年大家都能賺大錢發大財!